温家小淼淼

【all晁】谋君心(十八)受罚 下

真心话大冒险真好玩!!!

四百粉了,谢谢小伙伴们的支持

【鞠躬】【撒花】【鼓掌】

ps:活人请扣1,死尸请扣2


————

第二日听学时堂上缺了好几个,蓝启仁脸拉的老长阴的都能挤出水来。

扒拉了一下缺课的人,魏无羡、江澄、聂怀桑、温晁、温宁,加上前日竹林的事,众人很有默契地闭上嘴安分守己,生怕一不小心被蓝启仁轰的灰都不剩,暗自埋怨他们五个忒能闹腾。

被众人记恨的五人正排排趴成一圈,中间放着个木盒装了不少纸条,轮流抽出一张回答上面的问题,答不上来的就要答应下家的要求,是以这个圈是魏—宁—江—聂—晁—魏。

魏无羡首先抽出一张——蓝氏家规第五百二十七条是什么?

魏无羡一气之下把纸条吃了,谁会去背那三千条破规矩啊,还五百二十七!第一条是什么他都记不清楚!

“魏……魏公子……”温宁被魏无羡的操作惊呆了。

“什么魏公子,随江澄叫我师兄就好~”

“唔!”温宁瞬间变成个红扑扑的小番茄,而魏无羡隔空收到江澄一枚点赞。

“是你输了,该阿宁提要求,不许破坏规则!”温·裁判·晁已上线。

“呃…那…魏公——不是!魏师兄…能不能继续教我射箭啊?”温宁好不容易才想出这个不过分的要求。

“我教你就行,求魏无羡干嘛!”江·吃醋·澄不开心了。

“哎哎哎,这要求我答应了,江澄你别抢行啊!”

“切!”江澄翻了个白眼。

“到…到我了。”温宁颤颤巍巍拿出一张纸条——请说出五种可以止血的草药——温宁松了口气,轻轻松松过了关。

如此过了江澄,到聂怀桑的时候又被难住了,只好接受惩罚。

温晁转了转眼珠子,嘻嘻一笑:“听闻清河聂氏治家极严,不知道是不是比蓝氏还严,等听学结束,怀桑让我去住几天开开眼好不好?”

这算要求吗?

这不算!

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!聂怀桑连连点头答应。

温晁抽到的是背诵礼则篇前百字,抄过千遍礼则的人自然不在话下,让魏无羡十分遗憾。

为了结业考试,名为游戏实为复习,玩了好几轮,各有胜负,只是大家顾着情分要求都不过分,让温晁恹恹欲睡,对着聂怀桑他也下不去手玩大的,便提出抽签决定提要求的人。

没一会江澄就落入温晁之手。

“嘿嘿嘿!”温晁笑得十分邪恶,眼神在江澄和温宁之间来回转悠,“江澄哥哥~亲一下你边上可爱的宁哥哥~”

“噗!”正在喝水的聂怀桑差点呛到,边笑边为温晁点赞,“这个好…咳咳,这个好,快亲!”

江澄强行申辩无效,再扭扭捏捏也太不男人了,贴过去在温宁脸上快速碰了一下。

“嘴!得亲嘴!”

“你刚才又没说清楚,亲哪都行!”

“哼!你等着!”

有了江澄的例子,大家都小心了些,游戏都快上升到生死荣辱的程度,其中聂怀桑错的最多,温宁次之,不过作为唯一恋人在旁的温宁,受的惩罚可比聂怀桑惨多了,别说亲亲抱抱,再输下去怕是都能看上真人春宫。

“终于让我逮到了!温晁,受死吧!”江澄磨刀霍霍向温晁。

“愿赌服输,说吧。”

“跟魏无羡表白,要声情并茂,我不满意就得重来。”

江澄有心想帮帮师兄,半真半假提出这个报复的要求,然后等着看好戏。

温晁倒是大方,不过就是告白嘛,他从聂怀桑那看了不少情情爱爱的画本子,既然他们想看戏,就满足他们。

温晁指挥魏无羡站起来背对着自己,从后环住魏无羡的腰,侧着脸靠在他背上。

魏无羡身子一僵,下意识抓住放在小腹处的手。

“别动!让我就这样抱抱你。”温晁的声音从后面传来,闷闷的好像哭过。

“阿晁?”

“别转身,我不想你看见我现在的样子,就让我抱一会,一会就好。”

魏无羡没有说话,安静地抚摸温晁的手背,看戏的三人屏住呼吸生怕打扰他们。

“羡哥哥,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情景吗?就在云深不知处的山脚,你没带请帖进不来,强词夺理的样子一点都不像个世家公子,倒像个地痞流氓,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你这样的人呢。

“后来,我们一起听学、一起抓鱼、一起受罚、一起除祟,是我这辈子最开心的日子,都是因为你,我才有这些快乐。

“羡哥哥,你愿不愿意,让我一辈子永远这么快乐下去?你愿不愿意永远陪着我?”

“我愿意!”魏无羡几乎是喊出这句话,把看入神的三个人都给吓醒了。

温晁笑着松开手,得意洋洋道:“怎么样,满不满意?”

“满……满意……”江澄后悔提出这个要求了,他无意让魏无羡如此失落。

“来来来,继续继续,我可得让你还回来!”

温馨的告白只是一出戏,戏唱完了,戏里的人却出不来。

魏无羡丢了魂一般频频出错,被温晁和聂怀桑整的好惨,面上却一直笑呵呵的一点也看不出来心里的难受。


几个人插科打诨日子过得快,心情好伤好的也快些,没几日就活蹦乱跳回去听课,只不过心有余悸再不敢跟蓝启仁叫板,而温晁欠的一百七十八下戒尺就像被所有人忘记了,再也没提起过,只有每天按时送到精舍的汤药证明受罚并不是一场梦。

结业在即,温晁忙着跟聂怀桑一块补习,便疏漏了蓝忘机,等他回过神来,才发现好像已经有半个月没跟蓝忘机独处过了。

可一想到那天蓝忘机居然不帮他求情就生气,懒得去找他,继续跟魏无羡聂怀桑整日聚在一起。

至于江澄和温宁,狗男男辣眼睛早被踢出学霸小组。

两个人双宿双栖,三个人发愤图强,一个人形单影只。

蓝氏听学,终于要结束了。

评论(21)

热度(13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