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家小淼淼

【曦晁】修心后续(一)

修心后续

私设:1.蓝曦臣本为神君,天帝之子,下凡渡劫,神位就叫泽芜神君,其实是我懒得想hhh

2.龙族地位尊崇,东海龙王与天帝并尊,嫡长子沧海@沧海 ,幺子墨痕,跟温晁是好友

本篇是墨痕视角(*/∇\*)没错,就是小淼淼自己

————


“晁晁,我怀孕了,你娶我吧。”

相识多年,没想到有一天,我会跟晁晁说这句话。

这一切,都是从晁晁去人间修心开始的。

我叫墨痕,是东海龙王的小儿子,母亲是天帝的妹妹,因着母亲身份尊贵,自幼就是最得父王宠爱的小宝贝。

最喜欢的人是晁晁……也可能是大哥……

大哥是父王嫡妻生的长子,我出生时,他都快一千岁了,长得十分好看,是我见过长得最好看的龙,所以我喜欢黏着他。

前些日子,晁晁去了人间,我没了玩伴,只能留在龙宫痴缠大哥。可大哥也不能总有时间陪我,他要练兵、要修行、要帮父王处理政务,好像所有人都很忙,只有我一个人闲得无聊。

在我急切的盼望中,晁晁终于回来了。

遍体鳞伤的回来。

我看见的第一眼就哭得稀里哗啦,不是说去修心嘛,为什么修心会修成这样?

父王母后乃至天帝舅舅都被我召了来给晁晁瞧病,幸好他们几万年的岁月没白过,不然晁晁有什么意外,我就哭给他们看!

“晁晁,你在人间发生了什么啊?”

“啊?我不记得了……”

笨蛋晁晁!连谁害了你都不知道,本龙怎么替你报仇啊?气死本龙了!

晁晁什么也不记得,我只好去问旭哥哥。

“人间有情,人却无情,晁儿是为情所伤,不记得也好,何必自讨苦吃。”

那是我第一次见到旭哥哥的表情那么哀伤,他眼中的忧愁都快把我看哭了。

情?什么是情?

我拿这问题去问母后,母后说七情六欲是每个人都有的东西,勘破了情就能得道。

这下子,我就更晕了,成仙算得道吗?如果算的话,我生而为龙,自出生就是神仙,可我不知道什么是情啊。

我又那这事去问父王,问来问去,我得出了一个结论:情很麻烦,不是什么好东西,千万别去沾染。

它唯一的好处,就是晁晁终于褪去半妖之身羽化,有了进天宫的资格,是以舅母举办蟠桃宴的时候,我把晁晁一块带了去。

而我终于知道,把晁晁伤成这样的负心汉,原来就是大表哥。

那天的事我能记一辈子,素来持重雅正的泽芜君居然也有那么慌乱的时候,他抱着晁晁道歉的场面我能笑一辈子。

“晁,晁儿……我错了,是我不好,我不该怀疑你的……我,都是我的错,你打我吧,拿剑劈我,拿鞭子抽我,只要你能消气怎么着都成……你别不说话,你理我一下。”

大表哥,晁晁都快窒息了怎么说话,你先松开他成不?

幸好还是三界最棒棒的本龙在,晁晁才得以脱身,我陪着他在天宫暂时住下,大表哥是一天三趟地往这儿跑,凡事天灵地宝不论多珍贵一律送来给晁晁补身子,吃得我俩胖了一圈。

“晁晁,大表哥真的好喜欢你哎,我从来没见过他这么失态。”

“小痕痕,你不懂,有些事错过了,就没有第二次机会了。”

哼,我不就是比你小一百岁嘛,我不就是没去过人间嘛,我不就是没经历失忆再恢复嘛,干嘛叫人家小痕痕,人家哪里小了!

一气之下,挚友也不陪了,鼓着张包子脸回东海告状。

“呵,你哪里不小了,这一辈里,你本就是最小的。”

被大哥摸摸头的感觉不算太差,甚至有些享受被大哥当小孩宠爱的感觉,不过这是大哥一个人的专利,旁人可不许。

“大哥,喜欢人是什么感觉啊?”

“怎么,你有喜欢的人了?”

“唔,我就是不知道什么叫喜欢才问你啊。”

“喜欢……就是你一直想着他,会不由自主地靠近他,看见他就会觉得开心,跟他说话会心跳加速……大概就是这些吧。”

“哦~那如果你喜欢的人,不喜欢你呢?”

“小祖宗,你哪里这么多奇奇怪怪的问题啊。”

因为我喜欢你啊。

我不敢让大哥知道,虽然喜欢一个人没有错,我也没奢望他会喜欢我,可我还是不敢,我怕他觉得我恶心。

喜欢是克制,是患得患失,是小心翼翼。

喜欢,其实很苦。

评论(8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