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家小淼淼

【all晁】谋君心(十七)受罚 中

那些说晁晁怀孕什么的给我面壁思过m9( `д´ )!!!!

你们都是魔鬼!是魔鬼!


——————

板子继续落下,两人先后受完罚,蓝忘机站起身径直离开,腰板挺得笔直跟没被罚过一样。

魏无羡起得也快,一边扶着背上的伤一边往外冲,他心急温晁的伤势,非得去寻蓝曦臣问一问,被留下的江澄拦了把,两个人一块痛得眉头紧皱。

“嘶——你别乱跑,疼死了!阿宁已经去了,还有聂怀桑跟着,没事的,你先顾着自己吧,两百下板子,没十天半个月别想好。”

“见不到阿晁我才会出现!江澄,你就让我去看一眼,只要阿晁没事我马上回去躺着。”

魏无羡缠着江澄撒泼耍赖,江澄没办法只好半背半扶领着他往精舍去,其实他也不放心温宁,算得上两全其美。

两个伤员一瘸一拐好不容易到了精舍,温晁房里却没有人,转到药庐才看见温宁和聂怀桑并排趴在床上,背上红红的交错着一道道血痕,敷了药看上去还是有些吓人。

“阿宁,还疼吗?”江澄心疼极了,又不敢上手怕弄疼他,转而握着温宁的手。

“姐姐给我们上过药,已经不疼了。晚吟你怎么样?”

“我好着呢,不用担心。”

聂怀桑觉得自己可怜极了,挨完打还要吃狗粮,还有没有天理了。

“阿晁呢?他没跟你们一块吗?”魏无羡左右找了一圈也没找到想见的人。

“曦臣哥把阿晁带走了,蓝氏的医师会照顾他的,不用担心。”

魏无羡怎么可能不担心,如同蓝忘机不放心他一样,他也不放心蓝忘机啊。心急如焚地绕过江澄,却惨败在温情手下,被温情一针扎中睡穴摔在地上,没一会四个人一块并排趴好。


——寒室——

蓝忘机到的时候医师刚刚离开,温晁背上的红印触目惊心,有些地方甚至破皮出血。只一眼就是撕心裂肺的疼痛,他恨自己囿于家规不敢出手,只能眼睁睁看着心悦之人受此折磨。

这是第一次他羡慕魏无羡,只因他可以不顾一切地护着他。

“忘机,你来了,背上可疼得厉害?”蓝曦臣端着药碗进来,先关心了下弟弟,才走到床边喂温晁服药。

“兄长,阿晁他……”蓝忘机哪里顾得上自己,他现在心里只有温晁。

“皮肉伤而已,过几日便好,只是……”蓝曦臣欲言又止,犹豫着该不该让弟弟知道这么残忍的事,“你自己来搭个脉吧。”

蓝忘机不明白兄长在踯躅什么,阿晁不是无大碍吗?自己的医术不及兄长更比不上医师,缘何要自己诊脉?

在感受到指下跳动缓慢、虚浮无力的脉搏后,一切都有了答案。

蓝忘机不敢相信地看向兄长,希望兄长可以告诉他,是他学艺不精诊断错误,可他只看见兄长缓缓点了点头。

那一瞬他的脑袋一片空白,连自己落泪都不知道,除了心头刀锯斧砍的痛楚和酸涩什么也感觉不到。

“哎…忘机,你也不要太难过,毕竟他还年轻,一切都还有转圜余地。”蓝曦臣长叹一口气,水行渊一行就是个错误,让忘机明了心意却遭此打击,可笑他这兄长还不知如何安慰。

蓝忘机呆呆握着温晁的手不言不语,蓝曦臣无奈退出寒室让弟弟静一静。

温晁睡着的时候眉心还微微蹙着,怕是背上疼得厉害,原本娇嫩的唇瓣被咬的鲜血淋漓。

连江澄都喊出了声,怎就偏你如此要强,自个是什么身子不知道吗?居然还硬抗下三百戒尺,不要命了吗?

震惊过后唯余怜惜,怜他孤弱,惜他聪慧,爱他玲珑,疼他受苦。此刻的蓝忘机只为了心上人的病躯而神魂皆荡。

到底是因为什么才让你的身子破败至此?

想他不过十五,尚未成年,竟已隐隐透出些死像,蓝忘机心乱如麻,守了温晁一会,见他睡得沉,就退了出去。


不料蓝曦臣就在门外,见他出来忙迎了上来。

兄长…是担心他受激过度吗?

“忘机,你今日也伤得不轻,回去歇着吧。”

蓝曦臣只字不提其他,好像真的是单纯关心弟弟。

蓝忘机也不欲多言,谢过兄长就离去了。

安排完弟弟,屋里还有个昏迷不醒的,蓝曦臣觉得这些时日发的愁比前头十数年还多。

早知如此,便不鼓动忘机了……

评论(10)

热度(9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